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視察中環及灣仔繞道和東區走廊連接路(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今日(一月四日)視察中環及灣仔繞道和東區走廊連接路(繞道),以便議員在繞道通車前了解有關工程的最新情況。

  繞道全長4.5公里,其中約3.7公里為行車隧道,連接中環林士街天橋及北角東區走廊。議員首先聽取路政署署長陳派明簡介繞道工程及相關的通車安排,其後視‍察行車隧道,了解隧道的主要特色。

  議員知悉繞道配置首次應用於香港行車隧道的空氣淨化系統,可有效消除空氣中最少百分之八十的可吸入懸浮粒子及二氧化氮,達致淨化空氣的效果。議員亦關注繞道分流交通的作用,以及繞道近灣仔及天后附近出入口的交通安排。

  繞道將於一月二十日第一階段通車,待完成接駁至林士街天橋西行的連接道路後,繞道將全面通車。

  出席是次視察活動的議員包括事務委員會主席陳恒鑌、副主席譚文豪、委員毛孟靜、田北辰、姚思榮、莫乃光、潘兆平、鄭松泰、范國威、區諾軒和謝‍偉‍銓,以及非事務委員會委員涂謹申、郭偉强和張國鈞。
 
2019年1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2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今日(一月四日)視察中環及灣仔繞道和東區走廊連接路(繞道)。圖示立法會議員聽取路政署署長陳派明簡介繞道工程及通車安排。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今日(一月四日)視察中環及灣仔繞道和東區走廊連接路(繞道)。圖示立法會議員視察繞道隧道。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今日(一月四日)視察中環及灣仔繞道和東區走廊連接路(繞道)。圖示立法會議員(右一至右七)田北辰、潘兆平、姚思榮、鄭松泰、張國鈞、謝偉銓、陳恒鑌、(右九至右十五)譚文豪、范國威、毛孟靜、涂謹申、莫乃光、區諾軒和郭偉强與路政署主要工程管理處處長盧國華(中)在繞道隧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