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到訪深水埗區(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一月四日)到訪深水埗區,參觀青年旅舍及音樂教育機構,並與區議員會面。

  他在深水埗區議會主席張永森及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李國雄陪同下,參觀YHA美荷樓青年旅舍。經活化的美荷樓由舊街坊參與策劃展覽,並透過教材和導賞團向學生介紹舊屋邨生活。羅致光博士表示,活動讓學生體會睦鄰關係,加深認識社會資本。

  他其後到訪音樂兒童基金會。該會是攜手扶弱基金課餘學習及支援項目專款首輪申請獲批撥款的機構之一,自二○一六年四月起透過商界夥伴贊助及政府的配對資金,為區內基層兒童提供免費音樂培訓,並舉辦音樂會增強他們演出的信心。

  羅致光博士欣悉,上述獲基金專款支持的計劃於二○一八年三月完成後,該會獲其他慈善團體贊助以將計劃擴展至全港各區,達致推動社福界、商界和政府合作扶助弱勢社群的目標。

  社會福利署正接受攜手扶弱基金的新一輪申請。基金恆常部分至今批出超過4.37億元予923項計劃,涉及過百萬名弱勢人士;專款部分則批出約1.8億元推行239個課餘學習及支援項目,涉及超過10萬名中小學生。

  參觀前,羅致光博士到深水埗區議會與區議員會面,就勞工及福利課題及區內關注事宜交換意見。
 
2019年1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