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總署呼籲合資格選民在二○一九年鄉郊一般選舉中投票
****************************
  民政事務總署今日(一月四日)呼籲已登記成為村代表(包括原居民代表及居民代表)選舉及街坊代表選舉的選民,在本星期日(一月六日)開始舉行的二○一九年鄉郊一般選舉中踴躍投票。

  是次村代表選舉將於一月六日及十三日連續兩個星期日舉行,投票時間為中午十二時至晚上七時。而長洲墟鎮的街坊代表選舉於一月二十日(星期日)上午八時三十分至晚上九時三十分舉行。選民會收到民政事務總署於投票日十日前發出的投票通知書,通知所屬鄉村╱墟鎮選舉的投票日期、時間及地點,相關資料同時上載鄉郊代表選舉網頁(www.had.gov.hk/rre)。

  民政事務總署發言人說︰「合資格的選民只須在所屬鄉村╱墟鎮的投票日,帶同身分證明文件正本或指定的替代文件正本,根據投票通知書列明的地址,前往投票站投票。政府呼籲選民踴躍投票。」

  「民政事務總署十分重視今次的選舉。在選舉管理委員會的監督和有關政府部門的協助下,深信是次選舉可在公開、誠實和公平的情況下進行。」

  是次村代表選舉及街坊代表選舉合共有超過205 000名合資格人士已登記成為選民,以及1 834位候選人獲有效提名,當中有998人自動當選;836人則會競逐共397個村代表議席及39個街坊議席。

  如有查詢,請致電2152 1521,或瀏覽鄉郊代表選舉網頁。
 
2019年1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