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聖誕及新年期間於邊境管制站加強執法(附圖)
*************************
  ​香港海關於剛過去的聖誕及新年期間在機場、海域港口、陸路及鐵路管制站加強打擊通過客運及貨運渠道的走私及其他非法活動。

  行動由二○一八年十二月十五日開始,於二○一九年一月二日結束。行動中海關偵破共二百三十二宗案件,拘捕一百四十七人,檢獲物品總值約六千五百萬元。

  在毒品方面,海關共偵破六十二宗案件,檢獲約六十二公斤懷疑毒品,估計市值超過三千四百萬元,並拘捕二十三名懷疑販運毒品的人士。大部分檢獲的毒品為可卡因,大麻及γ-丁內酯等,主要透過空運郵遞及航空旅客渠道偷運入境。

  海關在行動中亦查獲二十六宗懷疑走私瀕危物種的案件,檢獲物品包括沉香木、穿山甲鱗片、受管制的仙人掌以及受管制的花旗參等,估計市值約二百零二萬元,共十五人被捕。

  海關亦檢獲約值三百六十萬元的懷疑侵權物品,當中包括冒牌手錶,電子產品及衣服鞋襪。

  行動期間,海關亦檢獲共一百零八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二百九十四萬元,應課稅值約二百零七萬元,七人涉案被捕。

  另外,有八百一十四名入境人士被發現攜帶超額煙草或酒類但無向海關申報,違反《應課稅品條例》,其中三十人被落案檢控,其餘七百八十四人則被處以罰款。

  農曆新年將至,海關會因應節日假期的跨境人流及物流情況,繼續在各出入境管制站加強執法,全力打擊跨境走私及販毒活動。

  海關提醒網上消費者,切勿購買禁運/受管制物品。所有受管制物品,必須先獲得有關當局簽發的有效牌照或許可證,方能進出口,詳情請參閱香港海關網站www.customs.gov.hk

  海關發言人強調:「走私屬嚴重罪行,販運毒品最高更可被判終身監禁,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及走私活動。
 
2019年1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於剛過去的聖誕及新年期間進行執法行動,在機場、海域港口、陸路及鐵路管制站加強打擊通過客運及貨運渠道的走私及其他非法活動。海關人員十二月二十三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檢獲約二點一公斤懷疑可卡因,估計市值約二百四十萬元。
香港海關於剛過去的聖誕及新年期間進行執法行動,在機場、海域港口、陸路及鐵路管制站加強打擊通過客運及貨運渠道的走私及其他非法活動。海關人員一月二日在深圳灣口岸檢獲約三公斤懷疑沉香木,估計市值約二十六萬元。
香港海關於剛過去的聖誕及新年期間進行執法行動,在機場、海域港口、陸路及鐵路管制站加強打擊通過客運及貨運渠道的走私及其他非法活動。海關人員十二月十六日在文錦渡管制站一個貨櫃內檢獲約五千棵懷疑受管制仙人掌,估計市值約四十萬元。
香港海關於剛過去的聖誕及新年期間進行執法行動,在機場、海域港口、陸路及鐵路管制站加強打擊通過客運及貨運渠道的走私及其他非法活動。海關人員十二月十九日在屯門內河船碼頭海關驗貨場一個貨櫃內檢獲約四百箱懷疑冒牌貨物,包括手提電話及配件、手錶、衣物及手袋等,估計市值約四百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