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房委會將審議二○一九/二○年度預算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轄下財務小組委員會今日(一月三日)審議二○一八/一九至二○二二/二三年度的建議預算和預測,小組委員會主席陳家樂教授在會議後表示:「房委會預期會有所需的資金,在預算和預測期期內應付其經常開支及推行現時的公營房屋建設計劃及保養計劃。」

  根據現有的假設,房委會的現金和投資結餘預期會由二○一八年四月初約450億元輕微下降至二○二三年三月底約410億元。

  陳家樂教授續說:「如果當任何假設有所變化,預測的財政狀況也會變得不相同。面對未來的各種不確定因素,房委會必須保持警覺和審慎理財,確保繼續以最具成本效益方法運用公共資源。根據既定的機制,房委會會每年進行逐年延展的五年財政預算和預測,審慎檢視其財政狀況和未來資金需要。」

  根據政府上月公布的《長遠房屋策略》2018年周年進度報告,二○一九/二○ 至二○二八/二九的十年內的公營房屋供應目標為315 000個單位,比二○一七公布的公營房屋供應目標增加了35 000個單位。就有關的財政影響,房委會會適時在逐年延展的五年財政預算和預測中反映。
 
  為達到建造公營房屋目標,政府現時已預留約824億元為「房屋儲備金」,準備隨時增加公營房屋的開支,並為房委會提供財政上的支援。

  財務小組委員會今日通過房委會二○一八/一九年度的修訂預算及二○一九/二○年度的建議預算。委員會同時知悉二○二○/二一至二○二二/二三年度的財政預測。

  房委會大會將於本月二十五日審議有關預算。
 
2019年1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