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探訪屯門醫院醫護人員(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一月一日)上午到訪屯門醫院,了解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在冬季流感高峰期間實施的各項應對措施,並向在場的醫護人員和病人送上新年祝福。
   
  林鄭月娥在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和醫管局行政總裁梁栢賢醫生的陪同下,到訪屯門醫院急症室、內科及老人科和兒童及青少年科病房,聽取醫護人員簡報急症室和病房的運作情況,包括急症室病人的輪候時間及入院等候時間、醫護人手安排和應對服務需求增加而設的措施等。她亦與病人交談,了解他們的情況和聆聽他們的意見。
   
  林鄭月娥說:「我衷心感謝前線醫護人員一直盡心、專業地為病人提供優質的服務,守護市民健康。因應上個冬季服務需求急增,我在去年一月宣布向醫管局額外撥款五億元,推行多項紓緩措施。我知道部分有成效的措施已在今年冬季流感來臨前繼續推行,食衞局會密切監察情況,確保穩妥的公共醫療服務。」
   
  「優質可靠的醫療服務是市民應有的期望,我在去年十月發表的《施政報告》提出,政府會繼續改善醫療體系和服務、及早籌劃醫療硬件設施和對醫療專業人手的需求、增加醫療培訓學額,以及加強以地區為本的基層醫療健康服務,長遠減輕對公營醫院的壓力。」
   
  她說:「預防勝於治療,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是有效的預防措施。為提高季節性流感疫苗的接種率,政府已採取一系列的措施,包括以先導計劃形式為小學學童開展免費到校外展流感疫苗接種服務、提高『疫苗資助計劃』的資助額,並擴大『疫苗資助計劃』的合資格群組以涵蓋50至64歲人士等。在上述新措施下,我欣悉截至去年十二月二十三日,疫苗接種已超過九十六萬劑,較前年同期六十一萬多劑上升百分之五十六,我本人早前亦接受了疫苗接種。我呼籲市民盡早接種疫苗,保障自己及他人健康,減低入院的風險。」



2019年1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2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