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感謝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提交報告(附圖)
********************

  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提交報告,就整體土地供應策略及土地供應選項的優次作出建議。林鄭月娥在今早會見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及副主席黃澤恩博士時,代表特區政府感謝專責小組過去一年多所作出的努力,並表示會仔細考慮當中的建議及增闢土地的未來路向。
 
  林鄭月娥說:「專責小組歷時五個月的公眾參與活動以全方位、跨界別及多渠道的方式,收集來自不同持份者、團體和市民多達十萬份意見。專責小組成員不辭勞苦,親身接觸普羅大眾及各行各業,不但提升了公眾對土地供應相關事實和限制的認知,更有效推動社會就不同土地供應選項作出討論和取捨。」
 
  林鄭月娥備悉社會普遍認同土地短缺情況是刻不容緩,亦有強烈的未雨綢繆意識。她表示:「專責小組指出香港實際需要的新增土地將遠高於政府早前預計的1 200公頃,再加上市民對建立土地儲備的認同和改善居住條件的清晰訴求,我們必須多管齊下,大幅增加土地供應。」

  她續說:「房屋是重大的民生議題,亦是本屆政府重中之重的施政工作,政府於二○一八年制定了新房屋政策,包括增加公營房屋比例、建立針對不同收入群組的置業階梯、把資助出售房屋的定價與市價脫鈎、改撥私人房屋用地作公營房屋用途等。只要有足夠的土地供應,我們有信心、有決心解決長久困擾市民的房屋問題,為社會重燃希望。」
 
  林鄭月娥表示,政府下一階段的工作是集合相關政策局及部門的力量,全力全速覓地造地。她說:「我期望社會能上下一心,支持有利香港繼續前行的措施,為香港的住屋、民生及長遠發展締造更好的條件。」
 
註:專責小組的報告已上載其專題網頁(www.landforhongkong.hk)及發展局網頁(www.devb.gov.hk),供公眾參閱。



2018年12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4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