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一七年香港研發總開支增加8%
****************
  根據政府統計處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發表的《2017年香港創新活動統計》報告,香港的本地研發總開支於二○一七年達212.8億元,較二○一六年上升8%。二○一七年的本地研發總開支相對本地生產總值的比率為0.8%。    

  政府發言人說:「創新及科技是本屆政府的施政重點。自創新及科技局於二○一五年成立以來,龐大資源已投放於完善香港的創科生態系統和鼓勵研發活動。」

  發言人表示,政府在過去一年落實多項新措施,推動創科發展,例如為企業的研發開支提供高達300%的額外稅務扣減,以及向創新及科技基金注資100億元,以支持大學院校、公營研發機構和私營企業進行更多研發工作。此外,政府投放100億元在香港科學園設立兩個科技創新平台,以吸引本地、內地及海外頂尖研發機構在港進行更多研發合作。香港科技園公司及香港數碼港發展控股有限公司亦合共獲得額外的103億元撥款,用以加強其培育計劃及對科技企業的支援。這些措施將鼓勵更多研發投資。

  發言人說:「由行政長官主持的創新及科技督導委員會將繼續緊密監察上述措施的進展。我們預期有關措施的成效將陸續顯現,有助進一步提升本地研發總開支的水平。」
 
2018年12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