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審計署署長的任免(附圖)
*****************
  中央人民政府根據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建議和提名,任命朱乃璋為審計署署長,免去孫德基的審計署署長職務,即日(十二月三十一日)生效。

  林鄭月娥說:「孫德基在擔任審計署署長六年半期間,盡忠職守。在他出色的領導下,審計署以高度專業的態度進行審核帳目和衡工量值式審計工作,並協助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的工作,大大有助香港特區政府各部門和公營機構持續優化管治和服務表現。」

  她續說:「我尊重孫先生希望退休的意願,並感謝他悉心培育部門人才,讓部門領導層的繼任安排得以順利實施。我代表香港特區政府,衷心感謝孫先生對香港特區的貢獻,並祝願他退休後生活愉快。」

  對於朱乃璋的任命,林鄭月娥說:「朱乃璋任職審計署逾三十年,熟悉部門職務,具備扎實的審計專業知識和領導能力,我深信他定能帶領審計署繼續精益求精。」

以下是孫德基及朱乃璋的個人簡歷:

孫德基
---
  孫德基現年六十五歲,於二○一二年七月出任審計署署長。在加入政府前,孫德基擔任安永會計師事務所遠東區主席,至二○一○年榮休。他曾任香港會計師公會會長、強制性公積金計劃諮詢委員會主席和香港城市大學校董會主席。他是香港會計師公會資深會員及美國註冊會計師協會會員。

朱乃璋
---
  朱乃璋現年五十八歲。他於一九八四年一月加入庫務署,任職會計主任職系。一九八八年九月轉任審計署審計師。他在二○○六年七月晉升首席審計師,二○一○年十月晉升審計署助理署長,二○一五年七月晉升審計署副署長。
 
2018年12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9時5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審計署署長朱乃璋。
審計署署長孫德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