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任市區重建局執行董事
*************

  政府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宣布,行政長官已接納遴選委員會的建議,委任呂守信為市區重建局(市建局)執行董事,任期三年,由二○一九年一月一日起生效。

  呂守信將協助市建局行政總監管理市建局樓宇復修、收購及遷置、工程及合約和法律事務事宜。

  呂守信經公開招聘獲選為市建局執行董事。政府透過顧問公司進行公開招聘,並由發展局成立的遴選委員會進行甄選。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說:「呂守信先生是專業工程師,在推動大型發展項目及設施管理方面經驗豐富,我們期待與他在新崗位上緊密合作,共同推動市區更新這項重要工作。」

  他說:「我亦衷心感謝即將任滿退休的鄭啟華先生多年來在不同崗位上為市建局所作的寶貴貢獻。自二○一四年出任執行董事以來,鄭先生憑藉豐富知識和深厚經驗,在推動市建局市區更新工作,尤其是樓宇復修方面,貢獻良多。」

  遴選委員會由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擔任主席,成員包括市建局主席蘇慶和、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地政總署署長(市建局官方非執行董事)及市建局非執行董事林智遠。

  在巿建局現行架構下,巿建局有兩名執行董事,協助市建局行政總監推展市區更新的工作。
 
以下為呂守信的簡歷:
 
呂守信
---

  呂守信是工程師,自二○一一年至二○一七年出任香港科技園公司項目及設施副總裁(後改稱首席項目總監)。他於二○○六年至二○一一年分別出任嘉里建設(中國)有限公司項目總監和香格里拉國際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集團項目總監。



2018年12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