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任古物諮詢委員會主席及委
****************

  政府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宣布,行政長官委任蘇彰德為古物諮詢委員會(古諮會)主席。

  行政長官同時再度委任十一位現任委員,以及委任九位新成員:張添琳、朱海山教授、何鉅業、葉頌文、李正儀博士、李志苗、沈豪傑、楊詠珊和葉嘉明。

  上述委任按《古物及古蹟條例》(第53章)第17(1)條的規定作出,任期於二○一九年一月一日生效,為期兩年。有關委任已於今日刊登憲報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對委任表示歡迎。

  他說:「古諮會是政府在文物保育方面的重要夥伴。過去數年,古諮會大力推動香港文物保育工作,特別是就歷史建築的評級和相關的保育方案提供很多有建設性的意見。」

  「新一屆古諮會成員來自不同界別和專業,我有信心新的成員組合會為委員會的工作帶來創新意念,並期待與各委員合作。」

  黃偉綸亦感謝即將離任的主席林筱魯及十名即將離任的成員過去在古諮會內卓越的工作。

  他說:「林筱魯主席二○○七年起出任古諮會委員,並自二○一三年擔任委員會主席。在他的卓越領導下,古諮會為政府提供了十分寶貴的意見。」

  古諮會是根據《古物及古蹟條例》規定成立的法定組織,就古物古蹟事宜向古物事務監督提供建議。新一屆古諮會合共有二十一名委員(包括主席),以個人身分獲委任。

  以下為二○一九年一月一日起生效的古諮會成員名單:

主席
--
蘇彰德

委員
--
張添琳
程美寶教授
趙雨樂教授
朱海山教授
何鉅業
葉頌文
劉文邦
羅健中
李正儀博士
李炳權
李志苗
梁鵬程
雷慧靈博士
吳彩玉
沈豪傑
王紹恆
黃慧怡博士
游子安教授
楊詠珊
葉嘉明



2018年12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4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