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正式投入服務
***************
  全港九間新設立的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於今日(十二月二十七日)正式投入服務。
 
  全港市民換領身份證計劃的首個換證階段,即今日至明年三月三十日,入境事務處(入境處)先安排入境事務隊成員、警務人員和勞工督察更換新式樣的智能身份證,讓他們先行熟悉新身份證的特點,以便他們打擊與非法入境及僱用非法勞工的相關罪行。此外,行政長官、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和主要官員亦可選擇在此階段換證,讓他們可以推廣新智能身份證。
 
  而在第二個換證階段,即明年一月二十一日至三月三十日,入境處會安排於一九八五年或一九八六年出生的香港居民換證。其後於第三個換證階段,即明年四月一日至六月一日,則會安排於一九六八年或一九六九年出生的香港居民換證。入境處會適時公布其他年齡組別人士的換證時間表。
 
  入境處呼籲市民可以透過互聯網網址www.gov.hk/newicbooking、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或24小時電話預約服務熱線2121 1234進行預約,亦鼓勵他們於網上或流動應用程式預先填表,以進一步令換證過程更快捷方便。有關新智能身份證的詳細資料,市民亦可瀏覽www.smartid.gov.hk
 
  如有查詢,請致電查詢熱線2824 6111、傳真至2877 7711或電郵至enquiry@immd.gov.hk
 
2018年12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5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