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檢討自資專上教育專責小組向教育局提交檢討報告(附圖)
**************************
  檢討自資專上教育專責小組今日(十二月二十七日)向教育局提交檢討報告。
 
  專責小組主席張炳良教授說:「在過去一年多,專責小組檢視了與自資專上界別發展相關的事宜,包括自資專上教育界別的角色、規管架構和支援,以及副學位教育的未來等。專責小組參考了其他經濟體的做法,並於今年六月底展開為期約兩個月的公眾諮詢,聽取持份者及公眾人士的意見。」
  
  他表示,檢討報告以「並行發展 促進多元」為題,重申肯定政府支持公帑資助和自資專上界別並行發展的政策,有助香港高等教育的多元發展。
 
  專責小組在檢討報告提出13項建議,包括應制定清晰的自資專上教育發展政策、更加明確區分副學士學位和高級文憑資歷的定位、加強對自資專上院校及學生的支援,以及更新和統一自資院校的規管架構等。建議一覽表載於附件。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收到專責小組的檢討報告後表示:「我衷心感謝主席張炳良教授及各專責小組成員的努力及對檢討所作的貢獻。專責小組自去年十月成立,全面檢討與自資專上界別未來發展相關的多項重要議題,並獲持份者廣泛參與。」
 
  「專責小組為自資界別的發展及定位訂立明確方向。檢討已參考香港以外經濟體的做法,並適當地納入持份者的主要意見。教育局會仔細研究檢討報告及其建議,以訂定未來發展方向。」
 
  檢討報告全文可於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tc/edu-system/postsecondary/policy-doc)瀏覽。
 
2018年12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1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