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出席2018沙田節--毅力十二愛心跑開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上午出席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2018沙田節--毅力十二愛心跑開幕禮致辭全文:

許晉奎會長(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名譽會長)、林大輝主席(香港體育學院董事局主席)、馬逢國議員(立法會議員)、Amy(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執行委員會主席陳念慈)、Raymond(香港賽馬會事務執行總監譚志源)、各位政府同事、各位台上的嘉賓、各位參賽健兒:
 
  大家早晨!我知道過去數年這個活動都是陽光普照,但不好意思我今天帶來了雨水,不過我可以向大家保證,今個財政年度政府一定有盈餘,明年我們也會繼續努力。年初的財政預算案注資了六十億到精英運動員基金,看來應該要「加碼」!

  我很高興今天來到這裏參與由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主辦的「2018沙田節--毅力十二愛心跑」。
   
  我不時都會出席慈善跑步籌款活動,但今早這個活動很特別,有這麼多精英運動員相伴一起跑,我相信大家跟我一樣,彷彿感覺自己在運動方面的潛能頓時提升了。
   
  此外,今日的毅力跑,不是簡單的個人跑步籌款,而是隊際接力賽跑,它讓我們在跑步的同時,身體力行另一層意義:團隊精神。成功是需要隊友之間的充分協作、相互支持、互相鼓勵。冠軍也許得一個,但透過團隊合作一起達成目標,所帶來的成就及滿足,也許更令人難忘。
   
  雖然冠軍只得一個,但主辦單位非常貼心,知道大家各有所長,所以除了跑得最遠的距離、或者籌款最多會有奬外,參賽隊伍若成員平均年齡最大及最少的都有奬,大家可以邀請我加入,拉高隊伍的平均年紀!今天大會亦設有最具創意服裝奬,充分體現主辦單位希望鼓勵不同的人,各展所長,一起參與,一起樂在其中。
   
  的確,運動有益身心,多走動、強身健體,有助調節生活、應付壓力。運動還可以訓練意志及管理能力,每一位精英運動員的經歷,都告訴我們,不怕艱辛、跌下再翻起、向目標進發,帶來的不單是奬牌,更是對自我的認識、發現與肯定。
   
  精英運動員們都很積極回饋及服務社會,今天的籌款活動正是為精英運動員慈善基金而努力。我亦留意到,今天有不少紀律部隊的同事參與,也有一些大學生、以及企業代表及義工,多謝你們的參與及付出,透過鼓勵及推廣運動,將正能量傳遞出去;也感謝今天參賽的一千多位健兒,在這聖誕佳節共襄善舉。
   
  最後我希望各位繼續支持香港的精英運動員以及協會的工作,同時勤做運動,為自己及社會注入正能量。在這裏我預祝各位聖誕快樂、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多謝大家。
 
2018年12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2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上午在沙田運動場出席2018沙田節--毅力十二愛心跑開幕禮,並在典禮上致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上午在沙田運動場出席2018沙田節--毅力十二愛心跑開幕禮。圖示(左二起)立法會議員馬逢國、香港賽馬會事務執行總監譚志源、教育局局長楊潤雄、陳茂波、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名譽會長許晉奎、香港體育學院董事局主席林大輝博士及其他嘉賓主持鳴槍儀式。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上午在沙田運動場出席2018沙田節--毅力十二愛心跑開幕禮。圖示陳茂波(左五)在參觀愛心超級市場後與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名譽會長許晉奎(左三)、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執行委員會主席陳念慈(右五)、立法會議員馬逢國(左四)、香港賽馬會事務執行總監譚志源(中)及其他嘉賓合照。

網上廣播

財政司司長出席2018沙田節──毅力十二愛心跑開幕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