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安中心呼籲市民不要食用一批懷疑含大條魚骨的進口冷凍魚手指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呼籲市民不要食用一批懷疑含有大條魚骨的英國冷凍魚手指。業界如持有受影響批次產品, 應立刻停止使用或出售。
 
  產品詳情如下:
 
產品名稱:6 Chunky Battered Haddock Fish Fingers
品牌:Waitrose
原產地:英國
進口商: 百佳超級市場(香港)有限公司
重量:每盒三百克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九年十一月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接獲歐洲聯盟委員會食品和飼料快速預警系統(預警系統)的通報,指上述產品懷疑含大條魚骨,正進行回收。根據預警系統提供的資料,本地進口商百佳超級市場(香港)有限公司曾進口受影響產品。」

  中心隨即與涉事進口商跟進。初步調查發現進口商曾進口有關批次產品,並已將受影響批次產品停售及下架。進口商會按中心指示展開回收。市民可於辦公時間致電有關進口商熱線2606 8658查詢上述產品的回收事宜。
   
  中心會就事件通知業界,並會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調查仍然繼續。
 
2018年12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1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