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為殘疾人士提供加強綜合職業及技能訓練服務與傳媒談話內容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上午出席電台節目後,就為殘疾人士提供擬議的綜合職業及技能訓練服務模式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都是想問展亮技能發展中心(觀塘)重返觀塘這個問題。兩、三個月前《施政報告》後一直都不肯講,現在就說因為定了發展主題,所以搬回去都很正常,但外界就覺得你是否透明度不足?又或者是否因為壓力很大?以及暫遷至牛津道,究竟是真的遷至牛津道,還是你剛才所說其實仍未決定?因為出稿寫會是牛津道,但現在你又說仍要再談一下,都應該可以,是否真的可以?他們很擔心。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當倒轉重看,我們今次實際上透明度是超高。因為很多只去到有一個所謂概念、甚至是方向的決定,我們已經開始提供和公開予社會和相關的持份者知道,而不是待我們對整體細節有了初步的想法,然後才拿出街向人講。所以可以這樣說,是更加早將一些大家可能關心的資料提供予相關的持份者。

  因為雖然我們說,我們的目標是展亮技能發展中心(觀塘)待觀塘整體重建(綜合發展項目工程)完成後,它就會搬回去,過渡時都要覓一間適合的場所讓它繼續運作。我們在牛津道物色了一個地方,是一間以前的學校,但一般而言仍需尊重地區的意見。所以,我們是有了些看法和有些信心,但始終有關程序仍未完成,不過我相信應該能夠成功地安排他們暫遷至牛津道的校舍。謝謝。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8年12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4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