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及房屋局就傳媒近日有關香港航空董事會變動及其財政狀況報道的回應
*********************************
  就傳媒近日有關香港航空董事會變動及其財政狀況的報道,運輸及房屋局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回應如下:

  香港航空已就近期的董事會變動書面通報運輸及房屋局。根據我們的觀察,香港航空的日常營運和服務,在董事會人事變動後至今並無出現異常情況。與此同時,民航處在恆常的規管制度及監察機制下,認為香港航空到目前為止在航空安全方面運作正常。民航處會繼續透過既定機制,監管包括香港航空在内的所有本地航空公司,確保它們在按照《1995年飛航(香港)令》(第448章附屬法例C)及民航處《航空運輸企業經營許可證要求文件》(CAD360)的條件下營運飛機。

  在現行的監管機制下,所有香港的指定航空公司如有股權及/或管理層變動,須符合所有民航法例及《基本法》的有關要求,包括須在香港註冊,並以香港為主要營業地,以及航空安全方面的要求。

  至於有關香港航空的財政狀況,我們知悉空運牌照局已作出跟進並根據《空運(航空服務牌照)規例》(第448章附屬法例A),要求香港航空交代情況。空運牌照局會繼續留意事件發展及採取適當跟進行動。運輸及房屋局暫沒有其他資料補充。
 
2018年12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3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