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期間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

  運輸署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提醒市民,留意在聖誕期間為配合節日活動而實施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並盡量使用公共交通服務,避免交通擠塞。

  中環、銅鑼灣、尖沙咀及尖東等地區會於十二月二十四日下午稍後時間開始,分階段實施封路及交通改道安排,而維多利亞公園附近一帶亦會有特別封路措施,以配合工展會的舉行。主要購物區及消閒活動熱門地點一帶的道路,在假日前數天相信會頗為繁忙。運輸署呼籲市民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避免駕車前往繁忙地區及留意最新的交通消息廣播。

  運輸署提醒行人在節日期間要注意道路安全,必須遵守交通燈訊號及在行人道上行走。為他人着想,市民請盡量忍讓,並遵守在場警員的勸諭及指示。駕駛者在這些繁忙地區駕駛時,須小心及忍讓,以及留意路旁泊車位會因封路及改道安排而臨時取消。

  港鐵港島線、觀塘線、荃灣線、將軍澳線、東涌線、東鐵線(前往羅湖及落馬洲除外)、馬鞍山線、南港島線、西鐵線及輕鐵路線第505、507、610、614P、615P、706及751號在十二月二十四日提供通宵服務。

  部分巴士及專線小巴路線會在聖誕期間加強或延長服務。香港電車和中環至半山行人電梯亦會延長服務時間。此外,往來中環及尖沙咀的渡輪服務也會於聖誕期間延長。

  運輸署提醒市民,由於預料在假期期間將有大量乘客使用公共交通服務經各陸路邊境管制站過境,乘客應預早計劃行程,並在非繁忙時段過境。若管制站交通繁忙,等候公共交通服務的時間可能較平時長,候車乘客應遵守秩序,並留意現場警方及相關公共交通服務營辦商職員的指示。乘客亦需要留意最新的交通消息。

  運輸署及警方會密切留意假期期間的本地及過境交通,並在有需要時採取適當措施。

  有關聖誕期間實施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的詳情,已載於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



2018年12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