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北角英皇道重鋪電車路軌工程臨時交通及運輸安排由下周二起實施
*****************************
  運輸署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提醒市民,為配合北角英皇道重鋪電車路軌工程,下列臨時交通及運輸安排於十二月二十五日上午約九時至十二月二十七日上午五時三十分實施:
 
(一) 交通安排
--------
 
行車線封閉及撤銷電車專線
------------
 
  英皇道(東行)近北角道的部分慢線會臨時封閉,而該路段旁的電車專線會同時撤銷。
 
交通改道
----
 
  沿英皇道(東行)的車輛,可使用上述臨時撤銷的電車專線路段。
 
禁止轉向
----
 
  所有長度超逾10米的車輛會臨時禁止由英皇道(東行)左轉入北角道。
 
(二) 運輸安排
--------
 
暫停電車服務
------
 
  往返北角總站的電車服務會暫停。電車公司會加強英皇道往返筲箕灣總站的電車服務。
 
暫停使用電車站
-------
 
  北角總站、春秧街(編號67E)及英皇道(編號69E、32W)的電車站會同時暫停使用。受影響乘客可使用炮台山電車站(編號65E、34W)及書局街電車站(編號71E、30W)。
 
巴士站安排
-----
 
  新巴第2、2A、8H、18、18P、23、27、38、42、42C、63、65、81、N8和N122號線,以及城巴第8X、10、19、77、99、N8X和N72號線位於英皇道裕益大廈外的巴士站會暫停使用。
 
  過海隧道巴士第102、106、112及116號線位於英皇道裕益大廈外的巴士站會臨時遷移至英皇道新光戲院外。
 
  有關地點會設置適當的交通標誌及道路標記,指導駕駛人士。公共運輸營辦商會張貼通告,通知乘客上述臨時安排。
 
  運輸署預計在上述工程進行期間,英皇道及北角道一帶的交通會較為繁忙。駕駛人士應避免駕車前往上述的地區。如遇交通受阻,駕駛人士請保持忍讓,並考慮使用其他替代道路。使用公共運輸服務的乘客須特別留意有關取消或遷移車站的安排。
 
2018年12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