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保險業監管局任命
************
  行政長官已再度委任鄭慕智博士為保險業監管局(保監局)主席,另委任黃慧群教授為非執行董事及再度委任現任七名非執行董事:陳家殷、陳偉森教授、張鳳婷、郭振華、馬豪輝、王建國及姚建華。任期由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二十八日至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七日,為期三年,首末兩天包括在內。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公布任命時表示:「鄭博士自二零一五年十二月出任保監局主席,在他的領導下,保監局制定了發展策略及指標,力求建立一個充滿活力的監管機構,以維持市場穩定、保障保單持有人利益,以及提升香港保險業在環球市場的競爭力。」
 
  陳茂波補充說:「保監局由來自社會不同界別的精英組成。我們相信保監局主席及各非執行董事,會與不同持份者繼續保持緊密合作,共同促進香港保險業的發展。」
 
  新獲委任為保監局非執行董事的黃慧群教授,現職香港大學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實務教授(金融),在銀行和金融方面具有豐富的經驗。
 
  以下是由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二十八日起生效的保監局成員名單:
 
主席
--
鄭慕智博士
 
非執行董事
-----
陳家殷
陳偉森教授
張鳳婷
郭振華
馬豪輝
王建國
黃慧群教授
姚建華
 
執行董事
----
張雲正
許美瑩
林瑞江
浦偉光
譚偉民
 
2018年12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