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回收一個批次Irbesartan HCT Actavis 150/12.5毫克藥片(附圖)
*********************************************
  衞生署今日(十二月二十日)同意一製品註冊證明書持有人阿特維斯(香港)有限公司(阿特維斯),作為預防措施從市面回收Irbesartan HCT Actavis 150/12.5毫克藥片(香港註冊編號:HK-63378)的一個批次(批次編號:058818),因為該批次產品的其中一種原料被發現含有雜質。
 
  衞生署今日接獲阿特維斯通知,指其在分析測試中發現一些批次的依貝莎坦原料含有雜質N-亞硝基二乙胺(NDEA)。NDEA是一種可能令人類患癌的物質。一些含有依貝莎坦並使用該些原料的產品因而受到影響。在受影響的產品中,上述批次的藥片曾進口並在本港供應。作為預防措施,阿特維斯自願從市面回收上述批次產品。
 
  上述產品含有依貝莎坦及氫氯噻嗪,是用作降低血壓的處方藥物。根據阿特維斯的資料,受影批次產品曾供應予本地私家醫生、藥房及一所私家醫院。
 
  阿特維斯已設立熱線(3188 4288)回答相關查詢。
 
  衞生署發言人說:「衞生署至今未有接獲任何涉及上述產品的不良反應報告。衞生署正繼續調查,並會密切監察有關回收。」
 
  正在服用上述產品的病人不應自行停止服用藥物,並應向其醫護人員諮詢意見,以作適當安排。
 
2018年12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衞生署今日(十二月二十日)同意一製品註冊證明書持有人阿特維斯(香港)有限公司,作為預防措施從市面回收Irbesartan HCT Actavis 150/12.5毫克藥片(香港註冊編號:HK-63378)的一個批次(批次編號:058818),因為該批次產品的其中一種原料被發現含有雜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