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推行天然聖誕樹回收服務
**************

  為減少園林廢物及鼓勵市民循環再用,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呼籲市民及工商機構今年聖誕節後,把擬棄置的天然聖誕樹送往指定地點回收。環保署承辦商會把其循環再造成堆肥,實踐惜物減廢。

  二○一九年一月四日至七日期間,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市民可把家居的天然聖誕樹送往屯門的環保園或七個綠在區區回收;至於工商機構則須把天然聖誕樹直接運往環保園。市民於運送天然聖誕樹到相關收集點前,請預先以電話聯絡,確保送出的天然聖誕樹適合回收。各收集點的地址和電話,以及回收服務的查詢熱線如下:
 
中央收集點  
—————    
電話 
—————
環保園(屯門龍門路133號) 
 
9706 6549
綠在區區(只接受兩米或以下的家居天然聖誕樹)
—————    
電話 
—————
(一)綠在沙田(石門安平街10號)  2285 9433
 
(二)綠在東區(筲箕灣愛信道30號) 2778 2330
 
(三)綠在觀塘(九龍灣常怡道27號) 2776 5700
 
(四)綠在元朗(天水圍天華路65號) 2617 0117
 
(五)綠在深水埗(深水埗通州街339號) 2522 4388
 
(六)綠在屯門 (屯門屯義街9號) 2496 4288
 
(七)綠在葵青 (青衣担杆山路12號) 3905 4840

查詢熱線:9706 6549/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
(二○一九年一月四日至七日,上午八時至下午八時)

  環保署發言人提醒市民,有關回收服務只限於天然聖誕樹,運送前亦應把所有繫於天然聖誕樹上的燈飾、裝飾物、膠帶及塑膠底座等物品拆除,以免影響其回收再造的過程。至於其他小型植物,如聖誕花等,市民可重新栽種,以及將塑膠製的聖誕樹及裝飾物貯存再用,為減廢出一分力。

  所有參與是次回收的市民和工商機構均會獲得電子版證書。把天然聖誕樹送往綠在區區的市民更可獲贈小禮物乙份,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環保署亦歡迎其他團體或組織提供天然聖誕樹的回收服務,便利市民及工商機構參與,協力全民減廢。



2018年12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