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禁毒處聖誕演唱會宣揚無毒好生活(附圖)
*******************
  保安局禁毒處、禁毒常務委員會及新城電台合辦的禁毒聖誕演唱會「無毒Music Night」今晚(十二月二十日)舉行,多位受歡迎的街頭歌手聯同流行歌手及組合,以音樂向年輕人宣揚抗毒信息,提倡無毒健康生活,並呼籲年輕人在歡度聖誕和新年佳節時要保持警覺,勿因一時好奇或朋輩影響嘗試毒品。

  禁毒處發言人說:「街頭音樂近期大受歡迎,不少年青街頭歌手為了自己的興趣和夢想,努力克服種種困難,積極爭取機會表現音樂才華。我們非常欣賞他們的努力,亦希望藉他們的勵志故事,鼓勵年輕人培養健康的興趣,建立正面的價值觀,以應付在生活、學習及工作上遇到的壓力和挑戰。」

  大會邀請了多位受歡迎的街頭歌手,包括羅凱鈴、劉藴晴、猿創音樂、Sunset or Rise和The Bright Lights,聯同多位流行歌手及組合,包括梁釗峰、胡鴻鈞、吳業坤和ToNick,出席表演和宣揚抗毒信息。他們除了演繹精彩歌曲外,更向現場的年輕人提到大麻、可卡因及甲基安非他明(俗稱「冰毒」)等毒品的禍害,並提供多種減壓、拒絕毒品引誘和求助的建議。

  此外,七位學生街頭歌手亦有參與演出,他們分別是嶺南大學的何景熙和黎卓嵐,和來自香港專業教育學院的陳俊樺、張誠軒、關可兒、梁杰城和溫學禮。他們以年輕人的身分,鼓勵朋輩在面對困境時,要選擇以正面態度面對,多發掘和發揮自己的才能在健康的興趣上,為自己和朋友帶來更多正能量。

  「無毒Music Night」演唱會今晚在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館舉行,超過七百名來自大學、大專院校及中學的年輕人到場欣賞,現場氣氛熾熱,無論歌手及觀眾均樂在其中。出席活動的嘉賓有禁毒常務委員會禁毒教育及宣傳小組委員會主席狄志遠博士、禁毒常務委員會委員張越華教授、禁毒常務委員會禁毒教育及宣傳小組委員會委員陳郁傑教授和禁毒專員陳詠雯。

  除了今晚的演唱會外,禁毒處、禁毒常務委員會聯同新城電台於今年十月至十二月期間,亦舉辦了一連串禁毒教育及宣傳活動。當中包括由多位受歡迎的街頭歌手到大學及大專院校,透過街頭音樂表演在校園宣揚抗毒信息。活動精華片段已上載禁毒處網頁。另外亦有多位知名藝人及商經界專業人士,錄製禁毒宣傳聲帶於新城知訊台和新城財經台播放,呼籲大眾認清毒品的禍害。

  禁毒處發言人說:「吸毒絕對不能解決問題,任何人如懷疑家人或朋友受毒品問題困擾,可致電禁毒處的二十四小時熱線186 186,或以WhatsApp或微信發短訊至98 186 186,向專業社工尋求協助。」
 
2018年12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2時1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保安局禁毒處、禁毒常務委員會及新城電台合辦的禁毒聖誕演唱會「無毒Music Night」今晚(十二月二十日)舉行。禁毒常務委員會禁毒教育及宣傳小組委員會主席狄志遠博士(後排左六)、禁毒常務委員會委員張越華教授(後排左五)、禁毒常務委員會禁毒教育及宣傳小組委員會委員陳郁傑教授(後排右五)、禁毒專員陳詠雯(後排右六)、保安局首席助理秘書長(禁毒)黎明暉(後排左四)與街頭歌手和歌手合照。
來自嶺南大學的何景熙(左)和黎卓嵐(右)今晚(十二月二十日)在禁毒聖誕演唱會「無毒Music Night」演出,並鼓勵朋輩以正面態度面對困境。
歌手梁釗峰(中)今晚(十二月二十日)在禁毒聖誕演唱會「無毒Music Night」演出,並提醒現場的年輕人吸食大麻、可卡因及甲基安非他明(俗稱「冰毒」)等毒品的禍害。
街頭歌手羅凱鈴今晚(十二月二十日)在禁毒聖誕演唱會「無毒Music Night」演出,並向現場的年輕人提供多種減壓、拒絕毒品引誘和求助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