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青年交響樂團四十周年音樂會演奏動人樂曲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事務處轄下的香港青年交響樂團於明年一月二十日(星期日)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四十周年音樂會。

  音樂會由音樂事務處總音樂主任梁寶根、導師李星雲及甘浩鵬博士擔任指揮。樂團除了與客席二胡演奏家邵琳一同演奏香港著名作曲家梅廣釗的世界首演作品《大漠之歌》外,亦會與本港著名音樂家姚桑琳(雙簧管)、蔡國田(單簧管)、梁寶根(巴松管)及鄭浩然(圓號)同台演奏莫扎特《降E大調木管交響協奏曲,作品297b》。

  其他演奏曲目包括以表現璀璨管樂音色的蕭斯達高維契《節日序曲,作品96》及馬勒著名的《第一號交響曲,終曲》。

  香港青年交響樂團於一九七八年成立,現有約一百一十名團員,年齡介乎十二至二十五歲。本地多位著名音樂家,包括職業樂手及音樂教育工作者,皆曾於樂團受訓。樂團同時肩負青年文化大使的任務,多次遠赴外地演出,足跡遍及法國、以色列、塞浦路斯、英國、澳洲、美國、新加坡及內地。

  門票分五十五元、七十五元及九十五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七九六 七五二三/二七九六 一○○三或瀏覽www.lcsd.gov.hk/musicoffice
 
2018年12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