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視察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附圖)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二月十九日)視察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以便全面掌握各部門因應聖誕節及元旦期間客流增多的疏導旅客準備工作部署。

  在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陪同下,張建宗首先到訪旅檢大樓,聽取有關口岸設施的簡介,繼而視察入境大堂香港國際機場預辦登機櫃位及旅遊發展局旅客諮詢中心,了解在託運行李、領取登機證、獲得住宿及觀光資訊等方面如何便利旅客。張建宗亦觀察在旅檢大樓的商鋪營運情況。

  隨後,他到達南面公共運輸交匯處,聽取旅客高峰期的各項交通服務運載能力的匯報,並順道視察旅檢大樓附近地區,備悉為旅客提供美食車服務的研究進度。

  張建宗之後到訪出境大堂,巡視入境事務處人員及海關人員為旅客進行出入境和清關的程序,接着他前往跨境巴士票務櫃位,了解旅行團如何透過「團體預訂跨境服務」為團友預先購買由香港口岸前往珠海口岸的跨境直巴車票,令旅行團有序地抵達珠海口岸。他其後亦到穿梭巴士及跨境巴士上客區,視察旅客高峰期間排隊及上落客安排。

  張建宗樂見港珠澳大橋管理局及粵港澳三地政府緊密合作,並相信各政府部門的共同努力能應付在節日期間的旅客高峰期的服務需求之外,亦能確保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運作暢順。
 
2018年12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四)今日(十二月十九日)在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左五)陪同下觀看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模型,並聽取路政署主要工程管理處處長(專責事務)江大榮(左三)講解口岸設施。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二)今日(十二月十九日)在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右一)陪同下觀看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模型,並聽取路政署主要工程管理處處長(專責事務)江大榮(左一)講解口岸設施。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今日(十二月十九日)視察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旅檢大樓入境大堂,並聽取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講解香港國際機場智能登記櫃檯的運作。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二)今日(十二月十九日)視察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旅檢大樓入境大堂,並在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右一)陪同下,與香港國際機場預辦登機櫃位的職員交流 ,了解櫃位運作。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四)今日(十二月十九日)視察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並到入境大堂旅遊發展局旅客諮詢中心,了解中心如何便利旅客獲得觀光資訊。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二)今日(十二月十九日)在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右一)陪同下到訪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旅檢大樓,觀察旅檢大樓的商鋪營運情況。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一)今日(十二月十九日)視察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並前往專營巴士票務櫃位,了解旅行團預先購買專營巴士車票的運作。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二)今日(十二月十九日)在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左三)陪同下在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旅檢大樓視察附近地區,備悉為旅客提供美食車服務的研究進度。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前排左四)今日(十二月十九日)在運輸署助理署長(新界)何慧賢(前排左五)陪同下視察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旅檢大樓,並聽取香港海關助理關長(邊境及港口)何珮珊(前排左三)講解為旅客進行清關的程序。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三)今日(十二月十九日)視察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並在旅檢大樓了解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的票務情況。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前排左四)今日(十二月十九日)視察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並前往穿梭巴士及跨境巴士上客區,視察旅客排隊及上落客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