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亞太經合組織商貿諮詢理事會中國香港代表
***********************
  政府今日(十二月十九日)公布,行政長官已再度委任盛智文博士及蔡冠深博士為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商貿諮詢理事會(理事會)的中國香港代表,以及委任夏雅朗博士為替補代表,任期至二○二○年年底。
 
      盛智文博士是蘭桂坊集團主席,蔡冠深博士是新華集團主席,夏雅朗博士則是夏利里拉集團主席及行政總裁。
 
  此外,吳宗權將卸任理事會的中國香港替補代表。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說:「我十分感謝盛智文博士、蔡冠深博士及夏雅朗博士答允出任理事會的中國香港代表,我深信憑着他們豐富的營商經驗,定能有力推動理事會的工作。」
 
  他說:「我亦感謝吳宗權自二○一三年出任理事會以來對有關工作的支持和貢獻。」
 
  亞太經合組織商貿諮詢理事會於一九九六年成立,是常設的商界諮詢組織,就商界特別重視的課題向亞太經合組織提供意見。中國香港共委任三位代表及兩位替補代表出席理事會。現時,楊敏德(溢達集團董事長)是另外一位代表,何力治(何顯毅建築工程師樓地產發展顧問有限公司副董事總經理)是另外一位替補代表。
 
2018年12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4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