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出席粵港澳大灣區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大會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十二月十九日)下午率領代表團前往深圳,出席明日舉行的粵港澳大灣區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大會。
   
  大會由廣東省中醫藥局主辦,提供平台讓香港、澳門及大灣區城市的中醫藥領導和業界就中醫藥政策、產業及科研等範疇交流意見和分享經驗。陳肇始教授明日將於大會開幕式上致辭,並會參加圓桌會議,與其他出席領導和嘉賓就「粵港澳大灣區中醫藥產業集群的加速崛起」議題探討。
   
  陳肇始教授表示:「中醫藥已確立為香港醫療系統的重要部分。作為中西文化交匯地,香港會充分發揮其獨特優勢,於穩健的醫療系統上推展中醫藥發展,目標是打造『香港模式』的中醫藥發展方向,進一步將中醫藥傳承傳揚海外。香港亦會積極參與國家中醫藥『一帶一路』建設,進一步推動中醫服務及實現中醫藥在新時期的傳承與創新發展。」
   
  香港代表團成員包括食物及衞生局、衞生署和醫院管理局的人員。代表團將於明日下午返港。
   
  陳肇始教授離港期間,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將署任食物及衞生局局長。



2018年12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