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外籍家庭傭工24小時電話熱線投入服務
******************
  勞工處為外籍家庭傭工(外傭)提供支援的專設電話熱線今日(十二月十九日)起投入服務,熱線電話號碼為2157 9537。

  熱線為外傭提供一站式支援服務,包括:

(一)就外傭在「標準僱傭合約」和相關勞工法例下的僱傭權益和責任提供意見;

(二)就與勞工相關的事宜,例如僱傭申索或有關職業介紹所的投訴等事宜的查詢、尋求服務或協助的要求以及投訴,轉介勞工處相關科別跟進及/或調查;及

(三)就外傭涉嫌受剝削或身體受虐的查詢、尋求服務或協助的要求以及投訴,向外傭建議可聯絡的適當執法部門。

  熱線由通曉廣東話、英語及普通話的「1823」電話服務的人員接聽,每日24小時運作,並提供七種語言(即他加祿語、印尼語、泰語、尼泊爾語、印度語、旁遮普語及烏爾都語)的傳譯服務。傳譯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日上午八時至晚上十時(公眾假期除外)。

  除熱線外,外傭亦可透過勞工處的外傭事宜專屬電子郵箱(fdh@labour.gov.hk)及專題網站(www.fdh.labour.gov.hk)的網上表格,查詢其在香港工作的僱傭事宜,或就受損的僱傭權益作出投訴。如要舉報罪行或遇上個人安全受到威脅的緊急情況,外傭應盡快致電999求助。
 
2018年12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