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九龍幹線--油麻地西工程合約簽署(附圖)
*********************
  路政署今日(十二月十八日)與利基-SKEC聯營簽署中九龍幹線項目油麻地西工程合約,合約價值約三十四億六千四百萬元。合約下的主要工程包括在中九龍幹線西面隧道出入口建造一段長約二百五十米低於地面的道路、於西面隧道出入口及海泓道上建造一個面積約二萬二千平方米的園景平台、建造引道及支路連接中九龍幹線與現有道路網、進行海泓道重新定線和重整坡度工程,以及建造連接西九龍公路及連翔道的相關橋樑。

  中九龍幹線西面隧道出入口上建造的園景平台,將會覆蓋一段低於地面的道路以及欣翔道至麗翔道之間的一段海泓道,以減少隧道出入口的交通對附近環境造成的影響。該園景平台亦會連接廣深港高速鐵路西九龍站的園景平台,形成一條連接油麻地至西九龍站的分層行人路線,並會開放予公眾作休憩處。
 
  中九龍幹線全長四點七公里,採用雙程三線分隔車道的設計,是連接西九龍油麻地交匯處與東九龍啟德發展區和九龍灣道路網的策略性幹道,工程預計於二○二五年通車,以紓緩中九龍道路網的擠塞情況,預計在繁忙時間來往油麻地與九龍灣的車程將由二十五分鐘大幅縮短至約五分鐘。連同這份合約,路政署共已批出四份中九龍幹線項目下的工程合約,總值約一百五十億元。
 
2018年12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4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路政署今日(十二月十八日)與利基-SKEC聯營簽署中九龍幹線項目油麻地西工程合約,合約價值約三十四億六千四百萬元。圖示路政署署長陳派明(中)、主要工程管理處處長盧國華(右三)、主要工程管理處副處長駱劍華(左一)與利基-SKEC聯營代表於簽約儀式後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