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及局局長訪問屯門區(附圖)
*****************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十二月十八日)在屯門區訪期間,分別到屯門醫院及區內中學,了解科技應用及STEM(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教育的推行情況,並與區議員會面。
 
  楊偉雄在屯門民政事務專員馮雅慧和醫院管理局新界西醫院聯網總監鄧耀鏗醫生陪同下,到屯門醫院矯形及創傷科復康病房,實地觀看住院病人藥物處方系統的運作。該平台由醫院管理局自行研發,醫生、藥劑師和護士在同一電子平台上,進行藥物處方、核實藥單、確認藥物和派藥時間等程序,取代以往依靠人手處理各個流程,提升配藥的準確性和效率,為病人帶來多一重保障。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人員在醫院藥房向楊偉雄講述公共Wi-Fi服務「Wi-Fi.HK」的進展。資科辦透過公私營合作計劃,至今已為12間醫院提供免費Wi-Fi服務,其中在屯門醫院的急症室、藥房和餐廳已設置Wi-Fi.HK熱點,方便市民使用。在全面採用新Wi-Fi標準IEEE 802.11ac和光纖網絡後,上網速度、穩定性及用戶體驗得以提升。
 
  楊偉雄繼而探訪仁濟醫院第二中學,了解校方推動STEM教育的情況,包括以科技輔助教授的校本音樂資訊科技課程,並觀看學生操作以氣壓推動的火箭車。
 
  校內設有長者學苑,鼓勵長者透過多元化平台學習,實踐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而學生透過參與活動,體現長幼共融。該校學生在長幼樂VR計劃下,以虛擬實境技術拍下一些長者年輕時曾遊歷而又難忘的景點,製成短片,讓長者進行VR體驗之旅,重溫美好回憶。楊偉雄樂見學生積極參與STEM活動,既可豐富學習經歷,又能啟發創新思維,提升解難能力。
 
  結束區訪前,楊偉雄與屯門區議員會面,就創科議題及社區事務作交流。



2018年12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5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