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與內地簽訂協議加強文化交流和合作(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署長李美嫦與中國國家博物館(國博)館長王春法和南京博物院院長龔良今日(十二月十八日)分別簽訂合作協議書和文化交流與合作意向書,促進兩地的文化交流和合作,達致資源共享、優勢互補。

  未來五年,康文署和國博會在展覽策劃、文物研究和科技保護等領域交流經驗和推動培訓;商議展覽合作計劃,發揮雙方的文物資源優勢;加強文物保護的交流和培訓;分享徵集博物館藏品的資訊和資源,並研究共用博物館資訊化平台;及探討開發文化創意產業,並透過學術交流活動和教育推廣合作計劃,推動兩地的文化交流。

  康文署和南京博物院亦會加強雙方在展覽上的交流和合作,包括共同策展和互換展覽;促進兩地專業人員的學術和交流,例如舉辦博物館論壇和專題交流會等;及就與外國博物館合辦的大型展覽交換資訊,提高成本效益。

  康文署一直與國博和南京博物院保持緊密的合作關係。康文署與南京博物院曾於二○一四年合辦「南京瑰寶 ─ 南京博物院/南京市博物館紫砂茶具精選」展覽,展出六十四套精選的紫砂茶具,讓市民一睹紫砂茶藝和不同名家的匠心之作。明年,康文署將與國博再度合作,舉辦「現代化之路:新中國七十年」展覽,呈現中國的現代化進程。
 
2018年12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與中國國家博物館和南京博物院今日(十二月十八日)簽訂協議加強兩地的文化交流和合作。圖示康文署署長李美嫦(右)和南京博物院院長龔良在簽署儀式上握手合照。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與中國國家博物館(國博)和南京博物院今日(十二月十八日)簽訂協議加強兩地的文化交流和合作。圖示康文署署長李美嫦(右)和國博館長王春法在簽署儀式上握手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