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出席尖沙咀街坊福利會成立65周年晚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出席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暨尖沙咀街坊福利會成立65周年晚會致辭全文:
 
謝俊明會長(香港湖北社團總會會長)、蘇仲平理事長(尖沙咀街坊福利會理事長)、馮艷飛部長(湖北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鄭戰良巡視員(中聯辦社團聯絡部副巡視員)、葉傲冬主席(油尖旺區議會主席)、李幼平院長(武漢音樂學院副院長)、各位政府同事丶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很高興獲邀出席今天的文藝晚會,與大家一起認識編鐘古樂演奏,感受千年荊楚文化,以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來慶祝國家成立六十九周年,特別有意義。

  這次活動是民政事務總署贊助的一項「鄉‧港連心計劃」,目的是邀請社會各界攜手舉辦各式各樣的慶祝活動,讓市民歡賀國慶,並同時加深對祖國的認識。當中「祖籍連繫 思祖尋源」的主題項目,鼓勵同鄉總會籌辦彰顯家鄉特色的活動,弘揚中國珍貴的傳統文化。香港湖北省社團總會積極響應「鄉‧港連心計劃」,更與尖沙咀街坊福利會合辦今天的晚會介紹荊楚編鐘文化,非常有意思。

  適逢尖沙咀街坊福利會成立六十五周年,我藉此機會送上祝賀。尖沙咀街坊福利會是不一樣的街坊會,一直與時俱進,秉持 「守望相助,移風易俗」 的理念,為社區坊眾提供例如長者、醫療及教育等方面多元化的支援服務,得到街坊支持和讚賞。深信尖沙咀街坊福利會日後必定會繼往開來,再創佳績。

  民生無小事。本屆特區政府致力與市民同行、互動、協作及聆聽市民的心聲。我們重視區議員作為政府與市民之間溝通橋樑的角色,更透過司局長探訪十八區與議員會面、互動交流,親身了解市民及地區的需要,以民為本,積極解決地區問題,有效推進地方行政。兩星期前(十二月七日)我剛到訪大埔區,完成到訪香港十八區的目標,在過程中直接聽取區議員和地區人士對區內問題的意見和建議,獲益良多。

  我相信今晚的荊楚編鐘文藝表演會相當精彩。編鐘是春秋戰國時代盛行的樂器,有逾二千年歷史,在湖北省出土的編鐘更是舉世聞名。編鐘刻有銘文和圖案,在古時重大慶典都會用上編鐘,是集聲樂和藝術於一身的寶貴文化遺產。相信各位必定會有一個愉快難忘的晚上。

  最後,我祝祖國繁榮昌盛,國泰民安,香港湖北省社團及尖沙咀街坊福利會,會務蒸蒸日上,香港繁榮穩定。祝大家新一年生活愉快,家庭幸福。多謝大家。



2018年12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2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