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主持屯門公園共融遊樂場開幕典禮(附圖)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二月十七日)為屯門公園共融遊樂場主持開幕典禮。該遊樂場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與建築署合作,以智樂兒童遊樂協會、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及香港園境師學會合辦的「共融遊樂空間設計概念比賽」的優勝作品為藍本,並吸納屯門區兒童的意見,採用先導計劃形式而建設的康樂場地。 

  身兼兒童事務委員會主席的張建宗在開幕典禮上致辭時表示,政府一向重視兒童的身心發展,透過實踐這項先導計劃,康文署會繼續為兒童遊樂場注入更多活力動感的元素,進一步豐富及提升兒童的遊樂體驗。這個遊樂場是本港首個把「水」和「沙」兩項天然元素納入設計的無障礙兒童遊樂空間,提供多元化的共融遊樂設施。除可讓不同年齡及能力的兒童擁有平等的玩樂體驗機會外,亦可激發兒童的想像力和好奇心,探索世界,盡情享受遊戲的樂趣。 

  開幕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建築署署長林余家慧、康文署副署長(康樂事務)李碧茜、屯門區議會主席梁健文、智樂兒童遊樂協會執行委員會主席周鎮邦醫生、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推廣及公共關係委員會主席區璟智、香港園境師學會理事陳元敬,以及陳一心家族慈善基金諮詢委員會司庫陳范儷瀞。 

  張建宗隨後與其他主禮嘉賓、兒童事務委員會委員及智樂兒童遊樂協會代表一同參觀共融遊樂場設施。場內有大批兒童在玩水玩沙、穿梭於不同的遊樂設施之間,樂而忘返。 

  今年十二月三日啟用的屯門公園共融遊樂場分北面及南面兩部分,分別以「荷花的寓意」及「爬上爬樂」為設計概念。場內劃分為七個遊玩主題區,包括北面遊樂場的「光影荷花」、「山丘地帶」和「音樂感官」,以及南面遊樂場的「獵蛋樂園」、「爬蟲樂園」、「旋轉地帶」和「感官地帶」。另外,南面遊樂場旁設有鞦韆區,提供兩組包括搖籃型鞦韆、座椅型鞦韆及親子型鞦韆的設施,迎合不同小朋友的需要。遊樂場的整體布局及遊戲組件均經過悉心設計,適合不同身體狀況和能力的小朋友一同玩樂。
 
2018年12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