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融發展局就振興香港人壽保險業發表報告(附圖)
***********************
下稿代金融發展局發出:

  金融發展局(金發局)今日(十二月十七日)發表題為《提升香港作為領先人壽保險中心的地位》的報告,提出多項建議,以振興香港人壽保險業。

  金發局主席李律仁說:「保險業對香港經濟發展貢獻良多,但是在過去數年卻未獲重視。隨着香港人口結構的變化,人壽保險業前景良好,香港有必要力爭跨國及內地壽險公司在港開設地區總部,以鞏固及提升香港在這方面的優勢。」

  報告剖析了香港吸引跨國壽險公司落戶的競爭優勢,並提出七項建議,以提升香港人壽保險業的發展:(一)推行「切合目標」的經濟資本要求;(二)鼓勵發行長期資產,與壽險業務長期負債作配對;(三)設立「壽險通」以擴大內地的保險銷售業務,以及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及「一帶一路」建設,以發揮香港與內地緊密聯繫的優勢;(四)擴大現有的國際稅務協定網絡、提供適當的稅務優惠措施以鼓勵保險集團在香港開設地區總部;(五)提供更理想的退休醫療及財政支援,以創造促進健康長壽的共享價值環境;(六)推動本地開發及應用保險科技;及(七)吸引及培育保險業人才。

  報告的全文可在金發局網頁(www.fsdc.org.hk)下載。

關於金發局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發局,為一個高層次及跨界別的諮詢機構,旨在就如何推動香港金融業的更大發展及金融產業策略性發展路向,徵詢業界並提出建議。

  金發局根據五個工作範疇,已成立五個小組,分別為政策研究小組、內地機遇小組、拓新業務小組、市場推廣小組和人力資源小組。
 
2018年12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金融發展局(金發局)人壽保險工作小組主席馬崇達(左三)、金發局成員馬雪文(左二)和黃子遜(左一)及工作小組成員Donald Kanak(右三)、Peter Cashin(右二)和Lars Nielsen(右一)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在記者會上發表題為《提升香港作為領先人壽保險中心的地位》的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