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社署推公眾教育活動加強市民認識認知障礙症(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十二月十五日)表示,面對人口高齡化,患有認知障礙症的人數將會不斷上升,政府除了為患者提供適切的照顧及支援服務,亦會透過公眾教育活動,加強市民對認知障礙症的認識。

  羅致光出席由社會福利署(社署)主辦的「認知友善好友」簡介會時表示,社署今年九月開展了一項為期三年、名為「全城『認知無障礙』大行動」的公眾教育活動,鼓勵公眾身體力行認識及關心認知障礙症患者及其家人,從而建立認知障礙症友善的社區。

  其中,社署委託香港認知障礙症協會協助舉辦多場全港性和地區層面的「認知友善好友」簡介會,透過公眾教育的講座和討論,加深參加者對認知障礙症的了解,並鼓勵他們登記成為國際認可的「認知友善好友」,在社區發揮影響力,協助其他人了解認知障礙症和感染更多人成為「認知友善好友」。

  社署署長葉文娟表示,社署訂立了目標,希望在三年內培訓10 000位「認知友善好友」。她鼓勵市民登記成為「認知友善好友」,戴上專屬的橙色手帶,以示接納和支持認知障礙症患者及其家人。

  是次簡介會邀得香港認知障礙症協會主席戴樂群醫生和總幹事李雅儀擔任講者,為專業人士和社福機構代表介紹「認知友善好友」的理念和重要信息,包括:
 
  • 認知障礙症並非正常老化現象;
  • 認知障礙症是大腦疾病令功能衰退;
  • 認知障礙症不僅是令人失去記憶;
  • 認知障礙症患者也可如常生活;及
  • 從患者角度出發去明白認知障礙症。
 
  為期三年的「全城『認知無障礙』大行動」除了舉辦「認知友善好友」簡介會,還包括推出電視及電台宣傳短片和專題網頁,以及與香港電台聯合製作、將於明年一月播出的實況劇集《歲月不忘情》。市民如欲進一步了解大行動的資料,可瀏覽www.swd.gov.hk/dementiacampaign

  今日出席簡介會的嘉賓共超過200人,當中包括勞工及福利局和社署代表、各福利事務諮詢或督導委員會委員,以及安老服務機構及物業管理公司的代表等。各嘉賓並即場登記成為「認知友善好友」,以示支持。
 
2018年12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0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在「認知友善好友」簡介會致辭。
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在「認知友善好友」簡介會鼓勵市民登記成為「認知友善好友」。
社會福利署今日(十二月十五日)舉辦「認知友善好友」簡介會,為專業人士和社福機構代表介紹「認知友善好友」的理念和重要信息。登記成為「認知友善好友」可獲發專屬橙色手帶、襟章及小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