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十二月十五日)上午出席公開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局長,想問你早前在網誌提到於紅花嶺正積極籌備郊野公園,現時進展是怎樣?你提到有五百公頃屬新發展,是整個紅花嶺都屬於這五百公頃還是在其他地方再擴建郊野公園?

環境局局長:政府希望郊野保育向前行,近年推出香港首份城市級的生物多樣性策略及行動計劃,增加資源、跨部門令香港生態環境更好。當中包括增加郊野公園面積,剛才你問的紅花嶺郊野公園正在籌劃中,我們預計法定過程需時約兩年。新的紅花嶺郊野公園面積約五百公頃,能保育當地生態環境及提升郊遊價值。同時,政府部門會與附近村落聯繫,希望在郊野公園內外都能支持更佳生態旅遊及保育價值,加上該處有很豐盛的生態環境及歷史文化遺跡,我們亦要求相關同事在規劃設計時需兼顧多方面保育及平衡,令那裏的上佳環境得以保育及享用。

記者:政府過往提過利用郊野公園邊陲地帶發展房屋,會否擔心政府真的這樣做時,與你所說的保育有衝突,做不到增加郊野公園公頃數目?

環境局局長:過去幾年香港整體郊野公園總面積已增加五十公頃,我們將一些「不包括土地」,如西貢大浪西灣納入郊野公園範圍,並投放新資源,如善用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與當地村民及非牟利組織協作,提升當地環境生態及旅遊配套。剛才說過,我們未來兩三年會增加約五百公頃的紅花嶺郊野公園,令香港整體環境向前行、保育得更好。至於你提到因為房屋等其他需要,我理解土地供應專責小組聆聽市民意見,留待該小組最後報告吧,謝謝。



2018年12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5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