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打擊售賣冒牌藥物(附圖)
****************
  香港海關十二月十三日在上水採取打擊售賣冒牌藥物行動,共檢獲約五萬一千粒及二十二公升懷疑冒牌藥物和約六萬八千粒懷疑受管制藥物,估計市值約一百萬元。

  海關人員早前進行巡查,發現上水有藥房售賣懷疑冒牌藥物。在商標持有人的協助及經深入調查後,海關於十二月十三日採取行動,突擊搜查該藥房及其兩個儲存倉庫,檢獲該批懷疑冒牌藥物及懷疑受管制藥物。

  行動中,海關拘捕二十二歲及四十九歲的兩名藥房男店員。

  案件仍在調查中。被捕人士現正保釋候查。

  海關會繼續透過嚴厲執法,並與相關的商標持有人、政府部門及機構保持緊密聯繫,嚴密監察市場情況,積極打擊涉及冒牌藥物活動。

  海關提醒商戶,售賣冒牌藥物屬嚴重罪行,違法者須負上刑責。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根據《藥劑業及毒藥條例》,任何人未有按照條文的規定而管有毒藥表第1部所列任何毒藥,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侵權活動。
 
2018年12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4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十二月十三日在上水採取打擊售賣冒牌藥物行動,共檢獲約五萬一千粒及二十二公升懷疑冒牌藥物和約六萬八千粒懷疑受管制藥物,估計市值約一百萬元。圖示部分檢獲的懷疑冒牌藥物及懷疑受管制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