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於北京恭王府博物館展出(附圖)
**************************

  「2018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保護基地系列活動『口傳心授:香港特別行政區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月」明日(十二月十六日)於北京國家文化和旅遊部恭王府博物館展開,向北京市民介紹二十個被納入「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代表作名錄)的項目精粹。
 
  展示月透過實物展品、圖文展板、多媒體節目、學術研討會、示範表演與體驗活動,介紹二十個被納入代表作名錄的項目,當中涵蓋表演藝術、信俗儀式、節慶活動、傳統手工技藝等各個領域,展現香港豐富多樣的傳統文化,藉此增進京港文化交流,並提升北京市民和遊客對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非遺)的認識和興趣。
 
  實物展品包括多件由本地長衫師傅縫製的香港中式長衫、獅頭花燈、客家麒麟和粵劇名伶曾穿過的粵劇戲服。此外,展示月亦展出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學生製作的長衫。他們今年七至八月參加由非遺辦事處籌劃的「守藝傳芳—香港中式長衫製作技藝傳承計劃2018」,向資深長衫師傅學習製作長衫的技藝。
 
  展示月開幕禮今日(十二月十五日)舉行,出席的主禮嘉賓包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國家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項兆倫、國家文化和旅遊部非遺司司長陳通、國家文化和旅遊部港澳台辦公室巡視員滿宏衛、國家文化和旅遊部恭王府博物館館長孫旭光、非遺諮詢委員會主席鄭培凱教授、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傅小慧和非遺辦事處總監何詠思。
 
  展示月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以及國家文化和旅遊部恭王府博物館聯合主辦,並由非遺辦事處、國家非遺展示保護基地和恭王府中華傳統技藝研究與保護中心聯合承辦,展期至明年一月五日。有關詳情請瀏覽非遺辦事處網頁www.lcsd.gov.hk/ICHO,或致電二四一一 二○○一查詢。
 
  恭王府博物館位於北京市西城區前海西街十七號。



2018年12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0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