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跑道侵入嚴重事故公報發表
************
  民航意外調查機構今日(十二月十四日)就二○一八年十一月十三日香港國際機場發生的一宗跑道侵入事故,發表嚴重事故公報第7/2018號。事件中,一架中國南方航空波音737-81B航機(登記標誌B-1918)降落07L跑道,當時一架MS Aviation GmbH龐巴迪環球5000型客機(登記標誌P4-AVA)仍在07L跑道滑行,尚未到達快速出口道A7。

  民航意外調查機構發言人表示,公報所載各項有關是次嚴重事故的內容,均依據公報發出前所收集到的資料而擬定,因此必須被視為初步的資訊。

  發言人說:「民航意外調查機構現正繼續搜集及研究有關是次嚴重事故的資料,以確定事故發生時的情況及因由。民航調查機構須進行更深入的調查和分析才可作出結論。」

  嚴重事故公報第7/2018號的內容全文可於民航意外調查機構網頁(www.thb.gov.hk/aaia/tc/investigation_reports/index.htm)下載。
 
2018年12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