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第九屆香港傑出企業公民獎」頒獎典禮所發出的發言稿(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十二月十四日)就「第九屆香港傑出企業公民獎」頒獎典禮所發出的發言稿全文:

林宣武主席(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席)、畢堅文先生(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總裁)、彭韻僖女士(公民教育委員會主席)、謝小玲女士(中國銀行(香港)工商金融部總經理)、各位傑出企業公民、各位嘉賓、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能夠出席由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及公民教育委員會舉辦的「第九屆香港傑出企業公民獎」頒獎典禮,嘉許多個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的機構。

  首先,我要感謝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自二○一○年起,連續九年舉辦這個頒獎禮,透過表揚企業在社會責任方面的貢獻,宣揚企業公民的理念,並啟發更多熱心人士與我們攜手建立關愛社會。同時,亦要感謝合辦單位公民教育委員會,及贊助單位全力支持今次的活動。

  另一方面,我很開心知道今年的報名情況非常熱烈,共收到349個參賽隊伍的報名,當中有145間企業、99間中小企、36隊義工隊,以及69間社企及非政府機構。由此可見,這個企業公民計劃非常成功,亦反映社會各界對建立關愛社會的重視。所以,我要感謝眾多的參賽隊伍,積極推動可持續發展、營商道德、改善員工生活及貢獻社會的四大企業公民精神,讓關愛文化在社區中繼續壯大起來。

  大家都明白要建立一個關愛社會,實在任重道遠,是需要各界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才能克服種種挑戰,達成目標。不過,我相信透過攜手扶弱基金、兒童發展基金、「伙伴倡自強」社區協作計劃等民商官三方合作的政策,我們一定能夠聯繫更多社會不同人士,一起扶助弱勢社群。

  最後,我衷心感謝所有獲獎機構的積極參與,並祝願各機構繼續努力,成為企業公民的模範,以啟發更多身邊的人士和機構,與我們共同建構一個關愛共融的社會。多謝大家。
 
2018年12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