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處定期發布違犯安全法例的定罪紀錄
******************
  勞工處今日(十二月十四日)起上載違犯職業安全及健康(職安健)法例的定罪紀錄至勞工處網站(www.labour.gov.hk),供公眾查閱,以提高業界和市民大眾的職安健意識。

  勞工處發言人表示:「勞工處網站會列出過去兩年持責者因違犯《鍋爐及壓力容器條例》(第56章)、《工廠及工業經營條例》(第59章)、《職業安全及健康條例》(第509章)及其附屬法例而被定罪的紀錄,包括被定罪公司的名稱、案發地點、違例日期、涉及的法例、罪行簡述、判決日期及刑罰。根據《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第486章)的規定,上述公布的資料不會包括個人被定罪者的姓名。」

  發言人續稱:「新安排有助相關持份者及公眾人士掌握持責者遵守職安健法例的情況,勞工處會每三個月更新有關資料。」

  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勞工處法律事務科(電話號碼:2852 3716)。
 
2018年12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