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視覺藝術中心全新藝術項目探索視覺以外城市氣息(附圖)
****************************
  香港視覺藝術中心現正舉行《放浪城市》系列,透過結合聲音與不同媒介,帶領觀眾感受城市的特質和氣息。

  《放浪城市》系列共有三個項目--「記憶的城市 虛構的城市」、「靜靜雞摘13個如果:靜漫一種」和「內在的自由」,分別揉合聲音與各種創作媒介,包括虛擬場域和擴增實景,提醒觀眾與自身所處環境的關係,打開他們對生活場景的多種想像。

  「記憶的城市 虛構的城市」邀請了藝術家林欣傑創作,將熟悉的城市景觀轉化為虛實交錯的影像,讓觀眾欣賞一直存在卻沒有看見的媒體形態。

  在「靜靜雞摘13個如果:靜漫一種」,創作人周耀輝和藝術家黃照達透過手機程式的導航,帶領觀眾沿着預設的路線,尋找十三個隱藏故事,從中感受靜與漫之間的關係。

  在「內在的自由」,藝術家譚偉平透過一些城市影像交錯重疊,重新演繹對城市的記憶,藉此表達追尋的內在自由。

  香港視覺藝術中心位於中區堅尼地道7A。所有項目免費入場及參與,展期至二○一九年一月二十七日。項目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香港視覺藝術中心籌劃。有關活動詳情,可瀏覽中心的Facebook專頁或網頁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va_sound_in_the_city.html,或致電二五二一 三○○八查詢。
 
2018年12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視覺藝術中心現正舉辦《放浪城市》系列項目。圖示(左起)藝術推廣辦事處總監劉鳳霞博士、參展藝術家譚偉平、黃照達和藝術推廣辦事處館長(社群藝術)連美嬌在開幕派對上合照。
香港視覺藝術中心現正舉辦《放浪城市》系列項目。圖示項目之一的「記憶的城市 虛構的城市」所展出的部分藝術作品。
香港視覺藝術中心現正舉辦《放浪城市》系列項目。圖示項目之一的「內在的自由」所展出的部分藝術作品。
香港視覺藝術中心現正舉辦《放浪城市》系列項目。圖示項目之一的「靜靜雞摘13個如果:靜漫一種」的其中一段預設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