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經局舉辦「一帶一路:由香港 進」論壇(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今日(十二月十二日)舉辦「一帶一路:由香港 進」論壇,探討專業人士及初創企業家如何以香港為跳板進入「一帶一路」巿場。逾六百五十名來自不同專業界別包括會計、保險及風險管理、投融資、基礎建設及相關建築工程、法律及爭議解決、項目管理及工商業界的人士,以及創科及年青企業家等參與今日論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黃柳權在論壇上致開幕辭。林鄭月娥指出,「一帶一路」建設涉及大量的基建項目,例如機場、鐵路、港口和能源等,亦包括建立工業園區及新城市的打造,不同界別的專業人士和企業家,可在建設「一帶一路」項目及園區建設方面,用上香港專業的優勢和他們的專長,盡情發揮香港「Can Do」的精神。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出席了論壇的分享環節,以民企角度分享如何運用香港專業服務和人才等優勢,以香港為跳板進入「一帶一路」市場,特別是青年人在「一帶一路」相關國家和地區發展的機遇,以及可作出貢獻的地方。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擔任分享環節的主持人。

  林鄭月娥、黃柳權、邱騰華及馬雲其後連同香港理工大學校長唐偉章教授,以及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會長高迎欣為「一帶一路跨專業發展計劃」主持啟動儀式。

  由香港理工大學籌辦、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管理的「專業服務協進支援計劃」撥款支持的「一帶一路跨專業發展計劃」,旨在提升香港專業服務界別應對「一帶一路」挑戰及把握相關機遇的能力。

  「一帶一路跨專業發展計劃」初辦為期十二個月,會透過與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及多個香港專業團體的協作,包括舉辦工作坊和跨專業交流分享會,聯繫香港的專業人士、商界領袖,以及「一帶一路」相關國家和地區的學者,促進他們互相交流並分享知識,同時推廣香港專業服務的優勢,鼓勵企業與專業同行,共贏「一帶一路」機遇。



2018年12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