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二月十二日)下午出席香港中華廠商會「國家所需 香港機遇」領袖午餐會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司長,有保釣人士在日本示威被捕,政府會不會協助他們?
 
政務司司長:或者我講兩句。入境處今早因應有媒體報道指有香港人在日本被捕的事件後,已經即時聯絡了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亦與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取得即時聯繫,入境處會繼續密切與大使館保持溝通,視乎實際情況向有關人士提供適切的、可行的協助。大家都知道,任何港人如果在外有困難,需要向入境處求助的話,可以致電二十四小時熱線——1868,入境處會盡一切努力協助香港市民。
 
記者:但對於他們的示威狀況其實你掌握了多少?以及是否有說法是還有一位人士失去聯絡?
 
政務司司長:實際詳情,入境處和我手上還未有。入境處會密切留意事態,亦會與中國駐日本大使館保持緊密的聯繫了解情況。多謝大家。



2018年12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5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