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別行政區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專題研討會圓滿結束(附圖/短片)
********************************

  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政府今日(十二月十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專題研討會,回顧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所作的貢獻,並探討香港在國家新一輪改革開放中的角色和機遇。

  研討會以「改革開放輝煌四十載 香港與國家同發展共繁榮」為題,約九百名來自社會各界的人士應邀出席。

  會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王志民先分別致辭;而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蔡昉和馮氏集團主席馮國經博士亦分別作主題演講。政務司司長兼香港特別行政區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督導委員會主席張建宗則為研討會作總結。

  此外,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陳智思主持對談環節,與中國科學院院士周琪博士、港科院院長及創院院士徐立之教授、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博士、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韓大元教授、北京航空食品有限公司名譽董事長伍淑清和紅杉資本全球執行合夥人沈南鵬,回顧香港參與國家改革開放的歷程,亦前瞻香港未來在國家發展大局中的角色和定位。 

  由政務司司長主持的香港特區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督導委員會,將繼續統籌各政策局和社會各界舉辦慶祝活動。市民可到專頁(www.reformandopeningup40a.gov.hk)瀏覽慶祝活動的最新資訊。



2018年12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