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國際節能建築及城市設計會議」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十日)上午在香港中文大學出席第三十四屆「國際節能建築及城市設計會議」開幕典禮,歡迎超過三百位來自五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學者、研究員、專業人士和學生等參與為期三日的會議,推動生物氣候設計和可持續的建築。她在開幕辭中,表示香港將透過一系列措施改善建築環境,涵蓋法例、科技、土地規劃等範疇,致力將香港發展為一個宜居、有競爭力和可持續發展的城市。

  林鄭月娥在會上頒發「國際節能建築及城市設計會議」2018年度獎項,她說對政府部門和多位政府和前政府人員獲獎感到鼓舞。團體界別的得獎者之一是建築署,表揚該署多項創新和低能耗的建築。個人獎項方面,環境局局長黃錦星獲得獎項,表揚他作為建築師多年來大力提倡綠色建築;而前房屋署副署長馮宜萱和前房屋署總建築師伍灼宜亦共同獲獎,表揚他們對提供和改善低廉和低能耗的公共房屋的貢獻。

  「國際節能建築及城市設計會議」一九八二年首次舉行,多年來在世界不同地方舉行年會,推動以天然和創新的技術達致可持續的建築和設計。今年是會議首次在港舉行,由香港中文大學和國際節能建築及城市設計議會等機構主辦。
 
2018年12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5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