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局長到訪荃灣區(附圖)
**************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十二月十日)到訪荃灣區,與當區區議員會面,並探訪區內一所中學。

  楊潤雄在荃灣民政事務專員葉錦菁陪同下首先前往荃灣區議會,與主席鍾偉平及區議員就教育及其他地區事務交換意見。

  他其後探訪仁濟醫院林百欣中學,聽取校方介紹學校的最新發展,並與老師及學生交流,了解學校在培育學生參與創新發明的計劃及成果。

  過去三年,該校學生獲取國際創意發明的獎項共161個,包括16個金獎、26個銀獎、32個銅獎,以及87個特別獎。

  楊潤雄欣悉該校鼓勵學生走出課室學習,積極發展多元化學習活動、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及各類交流計劃。

  他說:「由二○一九/二○學年起,我們計劃每年撥款九億元,向公營及直資學校發放全新及恆常的『全方位學習津貼』,讓學校在人文學科、STEM教育、體藝、德育及公民教育等不同課程範疇,組織更多走出課室的體驗學習活動。」

  「此外,我們亦會成立總額為25億元的『學生活動支援基金』,支援有經濟需要學生參與課堂以外的全方位學習活動。」

  楊潤雄期望這些措施能為同學提供更多元的學習機會,拓寬他們的視野,促進全人發展。



2018年12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3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