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常會邀請提交計劃書
**********

下稿代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發出:

  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語常會)現正邀請合資格本地機構/院校就下列一項或多項計劃提交計劃書。所有計劃由語文基金撥款支持。

(一)推廣中文計劃2019/20至2020/21

  誠邀本地註冊團體透過舉辦具創意及教育意義的活動,提高本地中、小學生對中文寫作及閱讀的興趣,並通過廣泛閱讀以提升寫作水平。

(二)推廣普通話計劃2019/20至2020/21

  誠邀本地註冊團體透過舉辦創新及具教育意義的活動,為全港學生及市民營造多元化的普通話學習環境及提高其普通話水平。
  
(三)支援非華語人士學習中文計劃2019/20至2020/21(合資格的機構可就下列一項或多項計劃提交計劃書)
  • 支援非華語兒童學習中文計劃
  誠邀本地非牟利機構圍繞「輕鬆愉快學中文」的主題,為本港非華語兒童舉辦有趣及具教育意義的活動。
 
  • 已離校非華語人士職業中文課程
  誠邀本港的大專院校、教育或培訓機構,發展及開辦職業中文課程(須獲資歷架構認證達第一/第二級別的中文課程),以增強已離校非華語人士的中文能力及信心,從而提升其就業競爭力。
 
  • 香港非華語人士中文學與教材料開發及推廣計劃
  邀請本地教育、研究、出版及培訓機構就本港的非華語人士開發及/或推廣中文學與教材料,以提升相關的教學效能,並為非華語人士提供自學中文的工具。

(四)贊助項目2019/20

  誠邀本地註冊團體在社區籌辦與語文相關的活動或比賽,從而豐富香港的語言環境。
    
  有意提交計劃書的機構/院校,可於二○一九年一月二十一日中午十二時前遞交計劃書至語常會。

  有關詳情,請參閱語常會網頁:www.language-education.com。 



2018年12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