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兒童發展配對基金聖誕頌歌節2018開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十二月九日)出席兒童發展配對基金聖誕頌歌節2018開幕禮的致辭全文:

Amy(兒童發展配對基金主席陳龔偉瑩)、各董事局成員、各位嘉賓、各位大朋友、小朋友:

  大家好。我很開心出席由兒童發展配對基金舉辦,一年一度的聖誕頌歌節。還記得上年的頌歌節,我因為感冒失聲,最終只能「咪嘴」與合唱團唱聖誕歌。今日,我可以與在場多位大、小朋友齊齊唱聖誕歌。

  不經不覺,聖誕頌歌節已踏入第九年,舉辦超過1 000場的表演,參加人數多達八萬人。這個活動非常有意義,把社會上不同的熱心人士匯聚一起,用他們的歌聲宣揚關愛兒童的精神。更難得的是,除了協助年輕人擴闊視野,建立社會資本之外,他們還身體力行,為我們的下一代籌集儲蓄配對基金,協助年輕人達成「目標儲蓄」,為未來在社會力爭上游做好準備。

  大家都明白要建立一個關愛社會,是需要各界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才能克服挑戰,達成目標。不過,我相信透過攜手扶弱基金、兒童發展基金、社區投資共享基金等民商官三方合作的政策,一定能夠聯繫更多社會不同人士,一起扶助弱勢社群。

  最後,我希望大家能夠用歌聲,為香港的大、小朋友帶來暖洋洋的聖誕氣氛,讓大家感受到關愛社會的溫暖,並謹此預祝大家聖誕快樂,演出圓滿成功。多謝大家。
 
2018年12月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5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