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文化博物館透過電影和文物展示紀念粵劇名伶吳君麗(附圖)
***************************
  粵劇名伶吳君麗九月二十六日離世,為紀念這位一代紅伶,香港文化博物館特別舉辦「伶影雙輝—吳君麗舞台藝術剪影」紀念活動,透過吳君麗主演的電影和她捐贈的文物,讓觀眾回顧她在演藝事業上的貢獻。

  電影節目由香港電影資料館策劃,於十二月期間在文化博物館一樓劇院放映八套吳君麗主演的電影,包括《龍虎關前烈女魂》(1960)、《教子逆君皇》(1960)、《三王嫁二喬》(1958)、《百鳥朝凰》(1961)、《白門樓斬呂布》(1961)、《鐵面無私包公審烏盆》(1967)、《雄心太子》(1965)和《風流才子俏丫環》(1967),讓觀眾重溫吳君麗在銀幕上的風采。

  文物陳列現於文化博物館內的粵劇文物館舉行,展品包括吳君麗以往演出所用的戲服、盔頭、劇本和相片等,展期至明年二月二十五日。

  吳君麗在唱、做、唸、打方面均有不凡的造詣,她曾參與「麗聲」、「非凡响」及「頌新聲」等大型戲班的演出,與麥炳榮、何非凡、鳳凰女及林家聲等紅伶攜手演出《雙仙拜月亭》、《百花亭贈劍》和《朱弁回朝》等多套經典戲寶,深受戲迷歡迎。
 
  有關展覽詳情及電影放映時間,請瀏覽香港文化博物館網頁: www.heritagemuseum.gov.hk/zh_TW/web/hm/exhibitions/data/exid256.html,或致電二一八○ 八一八八查詢。

  香港文化博物館位於沙田文林路一號。
 
2018年12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3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伶影雙輝—吳君麗舞台藝術剪影」展覽現於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圖示吳君麗一九七○年代演出《雷鳴金鼓戰笳聲》所穿着的戲服「藍地繡鳳女蟒」(吳君麗捐贈)。
「伶影雙輝—吳君麗舞台藝術剪影」展覽現於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圖示一九五六年「麗聲劇團」第三屆演出特刊,劇目為《香羅塚》和《燕妃碧血灑秦師》(吳君麗捐贈)。
「伶影雙輝—吳君麗舞台藝術剪影」展覽現於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圖示一九五八年何非凡和吳君麗於《雙仙拜月亭》的舞台劇照(吳君麗捐贈)。
「伶影雙輝—吳君麗舞台藝術剪影」展覽現於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圖示一九六○年四月十三日首映的《教子逆君皇》電影特刊,由吳君麗和任劍輝主演(吳君麗捐贈)。